• 新闻中心

推拿专委会成功举办“颈椎病经筋推拿诊疗技术”培训班

    2023年12月8日至10日,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协同根枝医社和江山教授工作室,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了“颈椎病经筋推拿诊疗技术”培训班。该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全省乃至全国的推拿从业者,共同探讨和学习交流了中医经筋理论指导下的颈椎病诊治技术。

 

在开班仪式上,推拿专委会主任委员李铁浪强调,这次培训班的核心目的在于提升湖南推拿临床水平,整合湖南地方特色技术,以期推动中医推拿行业的整体发展。他指出,面对现代医疗的多元化挑战,湖南省推拿专委会致力于构建一个适应性强、科学先进的中医推拿诊疗体系,这不仅有助于解决临床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更是提升整个中医推拿学科发展水平的关键步骤。

本次培训班内容涵盖了从颈椎病的基本理论知识到经筋推拿技术的实际操作,再到临床病例的分析学习。培训班特别设置了理论讲解、技术操作、病案分析、实操演练和互动交流等环节,使得学员们能在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中得到完善的教育和训练。

 

李江山教授分享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最新的研究成果。实操演练环节中,学员们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模拟病例的推拿操作,以此提升自身技能。互动交流环节则为学员提供了一个提问和讨论的平台,专家们耐心解答学员的疑问,确保知识和技能的有效传授。

通过本次培训班,湖南省的推拿医师不仅获得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更对中医经筋理论指导下的颈椎病诊断与治疗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随着专业技能的提升,他们将为广大颈椎病患者带来更加专业和有效的治疗服务。

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的这一举措,不仅推动了我省推拿临床和科研人员对中医推拿技术的系统总结和广泛的研究应用,也为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作出了积极贡献。未来,推拿专委会在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的领导下,带领湖湘推拿行业继续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创新发展应用。

供稿:推拿专业委员会 郭梦洋,李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