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精护理技术促疗效,重科研思维强内涵——中医特色护理技术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中医特色护理技术科研设计和临床运用新进展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3年12月7日至9日,为期3天的中医特色护理技术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中医特色护理技术科研设计和临床运用新进展培训班在长沙圆满结束。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杨声辉、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王国佐、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副秘书长刘振宇、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中医特色护理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秘书,以及参会学员共200余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医特色护理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蒋谷芬主持。

 

刘振宇副秘书长宣读了《关于同意调整第二届中医特色护理技术专业委员会组成人员的批复》《关于表彰中医特色护理技术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征文竞赛优秀论文的通知》,并在开幕式上进行了表彰。

杨声辉副会长肯定了中医特色护理技术在人民健康事业中做出的贡献,并对中医特色护理技术专委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科研设计,注重基础研究;二是加强临床运用,注重实践效果;三是加强交流合作,注重成果转化。

 

开幕式结束后,中医特色护理技术科研设计和临床运用新进展培训班正式开始,本次培训班特邀了七位省内外知名专家,围绕《中医特色技术护理操作规范化标准解读》《如何从临床护理中寻找选题思路》《医学论文常用统计分析方法》《文献检索策略及文献管理阅读方法》《护理科研立项申请书撰写技巧》《从核心期刊的审稿要点谈选题写作及投稿策略》《护理科研成果申报策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及精彩授课。学员们与授课的专家老师们进行积极互动,共同营造了精技术、勇创新的良好学习氛围。


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系统全面,授课内容严谨实用,得到了参会学员的高度认可,学员纷纷表示,回院后将会强化中医特色护理技术在临床护理中的运用,提升中医特色护理科研设计能力,不断提高临床护理质量,为患者提供更加全面、有效的中医护理服务。


供稿:中医特色护理技术专委会  何花 王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