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肛肠科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暨2023年学术年会顺利举办

2023年12月08日-10日,“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肛肠科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暨2023年学术年会暨湖南省中医医院中医肛肠科质量控制中心委员会工作会议暨湖南肛肠盆底诊疗技术学习班”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顺利召开。来自全省14个市州各级医院的近300名肛肠专科同仁共同品味了这场学术的精髓,感受到了中西医与文化融合,共享中西医肛肠学术盛宴,共同探讨了湖湘中西医肛肠的前沿与未来。

12月8日晚换届选举会议圆满完成,王真权教授当选第八届肛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曹晖、胡响当、刘首记、皮茂、汤国辉、肖坚、邹国军、唐智军、陈功波、蔡斌、宋顺心、彭晚桂等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12月9日早上8点,会议开幕式如期举行,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郭子华、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红华、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王国佐、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副秘书长刘振宇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学术会议正式开始。本次学术会议大咖云集,聚集了中山六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成都肛肠专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天津市人民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多位外省顶级专家,还有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南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多位省内业界知名专家。20多位国内肛肠界知名专家,聚焦学术前沿知识,探讨临床重点、疑难点,探讨临床热点,展现应用成果。


专家们的专题讲座涵盖了痔病、肛瘘、直肠前突、结直肠恶性肿瘤、溃疡性结肠炎、肛肠外科诊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主题鲜明、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为肛肠专科的发展提供了全面的视角和新的思路,为与会同道们奉上了一场学术盛宴!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搭建了全省肛肠科同仁交流的学术平台,为全国肛肠同道构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同时,学术年会的召开展示了专家风采,开拓了学员的眼界,促进了肛肠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对进一步提高全省肛肠学科水平及培养高质量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肛肠科专委会 贺荔枝 潘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