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普通外科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2023年湘雅二医院消化道肿瘤高研班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8日至9日,普通外科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2023年湘雅二医院消化道肿瘤高研班成功举办。此次盛会吸引了150余名省内外普通外科领域的专家及代表共同讨本学科领域的前沿问题及最新进展。

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宁泽璞、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柴湘平、党委副书记段绍斌亲临现场,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作为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普通外科专业委员会的主委单位,湘雅二医院普外科一直肩扛起引领专委会发展的重任。普外科原主任苗雄鹰教授在学会辛勤耕耘三十多年,为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时功成身退光荣卸任第六届专委会主任委员。他在致辞中向一直以来支持、关心和帮助专业委员会的学会领导、医院领导以及所有委员和同道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特别要感谢的还有那些从学会成立以来一直肩并肩奋斗的元老们——湘雅医院王志明教授、湘雅三医院黄飞舟教授,省人民医院蒋波教授,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冷大跃教授以及张文兴教授、姚宏亮教授、裴平教授等正是他们的支持和信任,让普外专委会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苗教授饱含深情的致辞获得了与会委员们的热烈掌声,今后他将以名誉主任委员的身份继续为委员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一届的主任委员文宇教授表示:“这是一份荣誉,是一份责任,我将秉承学会的优良传统和精神,与各位同道们一起携手合作,共同探索新的发展方向和机遇,共同书写湖南省中西医结合普通外科的新篇章!

在学术讲座环节中,来自省内外专家分别作了16场精彩的报告。讲座内容涵盖了肝脏、胆道、胰腺、炎症性肠病的诊治进展、手术技巧等热点问题。与会代表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讨论,并就专业内容与授课专家进行深入探讨,会议学术氛围浓厚。

供稿:普通外科专委会 邓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