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支部赴黄兴故居参观学习

97日,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黄兴故居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学习。

1662690655676.png 

  初到故居,清雅宜人的田园风光使人心情愉悦。黄兴故居始建于清同治元年(1862年),伟大的民主革命元勋黄兴在这里出生,并在此度过了他的童年和少年时光。华兴会成立以后,为了筹集革命资金,黄兴变卖掉了这个祖屋及周围近两千亩田地,这片土地随后几易其主,直到解放后才由政府收回,1980年成立黄兴故居纪念馆。

  大家通过参观了解到,黄兴为革命奉献所有的举动正如正堂屋墙上的两幅黄兴亲笔字:“笃实”和“无我”。这既是黄家的家训,也是黄兴的座右铭。黄兴的一生也是以此来立身处世的,他始终以革命事业、国家兴亡为己任,把一生都奉献给了国家、民族和人民。

1662690791285.png 

参观结束后,大家交流了感想体会,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黄兴这位享誉“无公则无民国,有史必有斯人”的辛亥革命元勋有了深刻的认知,充分感受到了辛亥风云中湖南人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英雄本色和奋斗精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的初心宗旨,进一步激发奋力拼搏、开创未来的斗志,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0.01418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