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中医护理进汝城,义诊活动暖人心——护理专业委员会赴汝城开展学术讲座暨中医健康知识进社区等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健康保健知识,提高中医护理水平,推动中医药服务基层群众健康,210-11日,在省中医药管理局的指导下,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中医护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中医特色护理技术专业委员会、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赴汝城开展学术讲座及中医健康知识进社区等系列活动,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200名护理骨干及12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现场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曾清、医政医管处处长蔡宏坤、副处长朱翊、郴州市卫生健康主任彭丽娟党委副书记肖和平、汝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钟莉红、郴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曹文声出席开幕式汝城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刘剑平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曾清副局长以《健康中国建设护士大有可为》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她指出护理人员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廖若夷主任解读了《湖南省中医医院等级评审标准》,让大家全面了解评审标准;蒋谷芬副院长基于本医院的实践经验讲解如何进行护理质量五级控制的构建与实践》;张月娟主任以《运用中医思维做好中医护理门诊展开讲座,阐述了中医思维的重要性。随后学员们从中医护理门诊情况、《中医医院护理工作规范》修订征求意见、湖南省中医治疗专科护士培养意见反馈、中医护理技术临床应用调查等方面进行了小组讨论,纷纷提出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同时,在汝城县外沙乡村居委会的中医义诊活动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义诊现场,铜砭刮痧、火龙罐、耳穴压豆等中医特色护理技术让汝城的百姓们感受了中医的魅力。此次义诊将促进健康、预防疾病、恢复健康、减轻痛苦的关口前移,发扬中医药未病先防的优势,把中医药传统文化和特色治疗真正融入百姓生活。

         11日下午,专委会党小组成员前往上将朱良才故居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沙洲村开展“重温经典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建活动。随后参加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半条被子”故事启示的主题党课,全体党员对“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通过党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提高专业水平,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0.01469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