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凝心聚力,融合创新——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2024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24年3月21日至23日,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在长沙举办了2024年学术年会暨中西医结合检验医学标准化建设培训班。同期还举行了第五届金镶玉检验医学论坛湖南省中医医院医学检验与病理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2024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以“凝心聚力,融合创新”为主题,涵盖检验医学多个领域的学术交流,并举办了相关竞赛活动。共计30余位省内外医学专家为大会授课来自北京、重庆和湖南三地约400名检验同行线上线下共享学术盛宴


开幕式全体与会代表合影

    开幕式上,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青代表挂靠单位致欢迎词。学会副秘书长刘振宇宣读了第四届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批复文件,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学检验中心主任谢小兵当选名誉主任委员、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学检验中心副主任朱惠斌当选主任委员。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的还有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兼秘书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副院长吕文良,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毛泽禾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学院(东直门医院)检验科兼输血科主任杨曦明他们均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专委会的发展表示期待。

    本次会议举办了六场大会主题学术报告。分别为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吕文良教授的《认识中医——中医火候学》、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谢鑫友教授的《感染相关标志物与肝素结合蛋白》、湖南省人民医院钟礼立教授的《尘螨变应原组分检测的临床意义及应用》、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袁玉亮教授的《更年期综合征的中西医诊疗及其辨治研究思考》、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段朝教授《细胞因子风暴在疾病诊治的应用技术进展》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谢小兵教授《糖化血红蛋白的参考区间与临床切点的多中心研究》。同期开设肿瘤及分子实验室诊断、感染性疾病实验室诊断两个分论坛,学术交流氛围浓厚。


    此外,还举办了第三届检验医学与科普融合交流会、第二届“湘杏杯”临床检验形态学竞赛会上举行了第一届检验医学知识健康科普大赛颁奖仪式、第二届检验医学知识健康科普大赛启动仪式和多场科普学术讲座科普是专业人士的责任和义务,加强专业人士科普写作的素养非常有必要,希望借科普的机会,展示检验人的力量,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检验人的贡献。

    人间三月芳菲艳,不负春光与时行。本次大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习氛围良好!第四届检验医学委会表示将秉承专委会一贯的服务宗旨,打造好学术交流平台,为全省检验医学事业谋新局、开新篇、创新机、立新功!

 供稿:检验医学专委会 李菁

 

0.02029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