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结构

内设机构

一、综合部职责

1、组织协调日常工作。负责工作文件(除学术活动和继教项目以外)工作规划、总结、年度报告等文字材料起草编写工作;负责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监督执行;负责有关信息的传达和上报;负责合同、档案管理和印章使用。

2、落实党务纪检工作。负责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党建及纪检相关工作;协助学会理事会党的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分支机构党建工作。

3、执行人事、后勤部门职能。负责职工的引进、录用、职务晋升、考核、工资、奖惩、档案管理等事宜;负责固定资产购置、登记、维护,车辆使用与管理等工作;负责人事后勤保卫等其他相关工作。

4、对外发展与联络。负责本会与合作单位、大学、科研机构、医药企业沟通与联络,开展学术交流、科技合作和科技服务,发展与联系国内外会员。

5、组织建设与服务。调研学会会员现状和发展规划,负责会员代表大会、理事和常务理事会议、党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会长办公会议等工作会议的筹备及会务工作;负责学会专业委员会的设立、组建、换届、评估工作;负责会员注册、会费收缴、会员信息管理,会员入会等相关咨询服务,以及会员服务平台的管理和运营;负责与各市州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学会的日常联络。

6、财务管理与执行。负责对学会和分支机构经济活动的会计核算和监督、财务管理制度的制定及修订;承担财务预算的编报、执行和决算等工作;按要求进行税务申报、缴纳税款;配合上级或第三方审计部门对本单位进行的财务审计工作。

7、信息化建设与维护。负责官方网站的开发维护、运营管理及安全防护工作;负责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运维;负责学会及专业委员会活动影音资料的采集、整理和发布工作。

8、其他相关工作。

 

二、学术部职责

1、政策研读与学科调研。调研全省中医药学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学术学科发展建议,为有关政府部门中医药科技政策的制定与决策提供咨询服务,承担政府职能转移和委托的有关任务。

2、科技项目评价、评奖。负责中医药科技项目、科研成果的评价与评奖,包括学术论文、学术著作、科普作品和政策研究成果等;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推荐和奖励优秀的中医药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

3、学术交流与学术会议。指导与管理各分支机构的学术交流活动;负责征集、汇总、初审年度学术会议项目,编制学术会议计划并报批公布,审核批准学术会议通知,对学术会议实施监督管理与质量评价,收集会议资料;负责重要学术会议前期方案的起草、论证、报批,学术内容统筹;指导学术期刊管理工作。

4、继续教育与人才培训。组织开展学会继续教育相关的规定、标准和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计划等内容的研讨和制定工作;组织开展继续教育项目的立项、申报、实施和规范化管理工作。

5、技术推广与服务。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包括其他新知识、新技术)的遴选推广工作。

6、开展有关中医药标准化建设及学术评价等工作。

7、参与会员代表大会、理事和常务理事会议、党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会长办公会议等工作会议的筹备及会务工作。

8、其他相关工作。

0.015171s